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迅速行动 真抓实干

当涂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

时间: 2022-06-27 09:52
摘要

  近日,当涂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为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时,对当涂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会议强调,我们要全面落实争做“三高地、两先锋”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要深刻领会精神,制定具体宣传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落地见效。要全面对标落实,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做高地,深入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在手项目建设投产,全力招大引强,做大体量、提升质量。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大力开展三产“锻长补短”行动,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争做高地,对标“杭嘉湖”,深化区域合作、园区合作、企业合作,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标沪苏浙营商环境,严格执行“十做到”“十严禁”,扎实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争做高地,严格落实责任制,常态化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快“1+1+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倒逼低效企业退出产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上争当先锋,滚动推进解决群众“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扎实推进暖民心10项行动,落实“党建+信访”等四项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当先锋,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保障,细化工作方案,抓紧对接汇报,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顶格推动共同富裕、打造“精致”大青山等工作;明确节点目标,以项目为支撑,排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突出注重实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度推进,真抓实干,做到见行动、见成果、见真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当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