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助餐服务”让老人吃出“幸福的味道”

当涂县今年将新建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35个

时间: 2022-08-09 09:01
摘要

  今年以来,当涂县积极探索“家门口”助餐服务模式,按照就近布点的原则,不断拓展服务内容,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有效解决部分居家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让老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

  在姑孰镇姑孰社区,许多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吃饭成了麻烦事。自打社区食堂实施老年助餐服务后,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营养丰富的“暖心饭”。社区老年食堂采用阶梯式收费模式,老年人根据不同年龄段,只要花费6到10元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现在该食堂每天都有近百位老人在这里用餐,“老年助餐服务”让老人们体验到“舌尖上”的幸福。

  姑孰社区老年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除了价格实惠,也会注重老年人的食品安全,每周公布菜谱,食品也会留样,做到有源可查,让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87岁的龙坤萱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去社区老年食堂就餐。为了让她能按时吃上饭,姑孰社区老年食堂专门为她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现在每天中午她都能在家中吃上营养餐。

  据了解,《当涂县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全县将新建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20个,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15个;到2023年底,在稳定满足现有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的前提下,继续扩大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城乡平均覆盖率达60%,实现老年助餐服务更加便捷;预计到2025年底,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全面提升全县老年人助餐服务质量和水平。

  当涂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加强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强化保障,让老年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徐海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