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上门服务暖民心 便民利企零距离

时间: 2023-02-22 09:24
摘要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还专门跑一趟为我们办理业务!”日前,当涂县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社区民警主动上门,到辖区企业经纬新能源公司收取居住证材料,在场办证的从业人员连声道谢。

  当日上午,该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在“网上警民议事厅”求助称,该企业因跨境业务需要,急需安排人员出国招商引资,想尽快办好居住证。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工作人员办理居住证所需材料,并将上门服务。民警收取材料后,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开通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当日下午,就将居住证送到了该企业工作人员手中。

  为有需要的企业开通加急办理居住证业务的“绿色通道”,是该派出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春伊始,当涂经开区200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办理居住证需求明显增多。为做好企业从业人员居住证办理工作,该派出所依托“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线上+线下”走访工作,在开展入企安全检查、摸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矛盾纠纷等工作的同时,上门为有需要的企业讲解居住证办理的相关规定。节后复工以来,该派出所共为18家企业从业人员办理居住证业务,开展居住证业务上门服务10余次,全力为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卫学超 刘蕊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