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出口退税优服务 助企发展添动能

时间: 2023-03-20 09:21
摘要

  为减轻出口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挑战,当涂县税务部门认真落实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举措,加速企业资金回流、提高运营效率,为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便捷退税 “容缺办理”简流程

  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欧力食品有限公司,以生产销售燕麦奶为主,产品不仅在国内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同时还远销泰国、蒙古国等国家。“今年1月,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免)税,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辅导和‘容缺办理’,帮助企业很快获得退税。”欧力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泽成开心地说。

  根据退税流程,首次申报的出口企业需通过实地核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办公场所等情况,经审核无误后才能办理退税,退税周期往往较长。当涂县税务局税务人员经过审核发现,该企业出口申报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中“容缺办理”的条件,且未发现存在涉税疑点,可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先办理退(免)税后开展实地核查。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该企业通过享受“容缺办理”服务,顺利实现出口退税一日内办结。

  快速高效 “无纸化”办理优服务

  安徽省佳艺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以出口销售沙滩椅、折叠桌等露营产品为主,产品销往海外51个国家和地区。“随着露营旅游逐渐兴起,企业的出口量日渐增多,海外订单纷至沓来。”该公司总经理吴燕说,但随之而来的困扰就是回款周期加长,企业垫资压力变大,资金运转紧张。当涂县税务局“当管家”包保服务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辅导企业“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确保退税流程受理即推、随到随审。“400多万元的退税申请3个工作日就到账了,不但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更是为我们做强海外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吴燕欣慰地说。

  今年以来,当涂税务部门不断深化出口退税管理类别评定和分类管理服务,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支持出口企业纾困发展。“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创优服务举措,确保出口退税政策落实不打折扣,把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转化为出口企业做大做强的持续动能,帮助出口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站稳脚跟,服务外贸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当涂县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姜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