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教育局:红色故事用心说,红色精神代代传

时间: 2021-04-23 15:33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花山区教育局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把“青少年学党史”活动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结合“书记上课”、“我们的节日·清明”、队课、团课、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书记带头上课,讲好党的故事。全区中小学通过党支部书记、团队干部为青少年上团课、队课,让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日前,新都小学“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第一课“学党史 争做新时代接班人”开讲。新都小学党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大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该校少先队员明白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3月29日,十一中少先队辅导员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给全校少先队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队课;八中团委负责人为全校20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课。

  清明祭奠英烈,讲好英雄故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国旗下讲话,到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献花,开展“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主题班会……清明节前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从英雄的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4月2日,花山区健康路小学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魂,承党业,做新人”主题祭奠活动,党员代表陈光花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烈士的英勇事迹,勉励少先队员们珍惜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校优秀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们郑重宣誓,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积极进取的决心。

  德育常规教育,讲好革命故事。花山区充分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德育阵地,讲好革命故事。东苑小学开展“迎七一、颂党恩,从小坚定跟党走”主题活动。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重温了党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通过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感受到了先辈的革命精神,并把自己的感受以手抄报、绘画的形式展示出来。活动共收到“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手抄报和绘画作品近300份。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秦文凤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