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葡”写乡村振兴梦 “萄”醉生态花山里

时间: 2022-08-12 18:51
摘要

  8月11日傍晚,马鞍山市花山区在秀山湖广场举办第八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五届苏李葡萄节开幕式,以加大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力度,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展示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一村一品”,进一步提升苏李葡萄知名度美誉度。

  花山区霍里街道苏李村以葡萄种植业为主导产业,葡萄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年产量200万公斤以上,是安徽省特色林业产业村葡萄之村。

  在第八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五届苏李葡萄节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为花山区“葡萄强村”和6家“最美葡萄园”授牌,并设置丰收展示区、产品展销区、主题留影区、文化体验区,组织文艺演出对苏李葡萄进行推介展示,展销霍里街道、濮塘镇葡萄等农产品,省级非遗文化“花山剪纸”传承人张学华现场教小朋友学习剪葡萄的DIY,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慕名前来品尝、采购甜美葡萄,与果农共同感受葡萄成熟时的丰收喜悦。       (胡智慧 胡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智慧 胡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