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巨变花山:新城奋进正青春

时间: 2022-10-09 09:28
摘要

  2022年

  2012年

  2012年

  2022年

  2022年

  2012年

  2022年

  2022年

  2012年

  2022年

  2012年

  2012年

  十年一跃迎巨变,新城奋进正青春。

  十年前,原“金家庄区和花山区”合二为一,带着全城期许,179平方公里城市“核心”——新花山区应运而生。

  时间是标注前进步伐的刻度。回首十年路,45万花山人筚路蓝缕,只争朝夕,花山区始终保持爬坡上升势头,经济发展步履铿锵,城区面貌日新月异。

  这十年,城乡巨变是最实写照。城东筑新城,高档住宅星罗棋布,秀山湖、奥体中心等如雨后春笋崛起,秀山新城成了全城宜居典范;大北庄、珍珠园等一大批老旧小区在“城市美容”与“功能再造”后整旧如新、容光焕发……

  这十年,拼搏奋斗是最美注脚。在马鞍山软件园,看地理信息等新兴朝阳产业升起;在228米高的城市第一高楼,看商贸经济云卷云舒;在沿江工业区,看绿色转型如火如荼;在秀山湖畔,看秀山新区与高铁新区融合崛起……

  这十年,造福人民是最真初心。十年耕耘,山水作证,曾经的“非法码头”不见了,薛家洼生态园成了打卡地,亲江新景美了花山,美了生活;“复绿、护坡、疏浚”等系列改造后,城市母亲河慈湖河“靓”起来,沿线居民实现了枕河而居,推窗见绿,城中心也有了“小桥、流水的滨河人家”;近百支民间文体队伍活跃在各大舞台,歌唱花山人民的幸福生活……

  迈步从头越,奋进新征程。未来,花山区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生态,全力奔赴,一幅天更蓝、水更清、万物更加生意盎然的美丽花山画卷正在诗城大地上徐徐铺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小庆 图/记者 储灿林 胡乾亮 通讯员 耿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