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点滴民生情 润物细无声

​花山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

时间: 2022-11-04 09:12
摘要

  今年,家门口办起社区食堂,霍里街道秀山湖社区的居民乐开了花;住在兰馨佳苑等31个小区的居民下楼就能健身;幼儿园开设了丰富的延时服务课程,家长再也不用担心放学没人接孩子……一桩桩、一件件解决的都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今年上半年,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花山区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深谋细化,开拓创新,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10项暖民心行动就是要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就业促进行动,全区在8个街道1个乡镇举办46场特色线下招聘会,开发1200余个岗位,新增技能人才3000人;健康口腔行动,完成3-6岁儿童局部涂氟2786名、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1764名;快乐健身行动,全区完成31个居住小区、2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任务;便民停车行动,全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目标数4000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目标数1600个,目前已基本完成任务;放心家政行动,全区新增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2个,培训人员3720人,新增家政服务从业人员1396人;文明菜市行动,全区24个菜市场全部完成标准化改造;老有所学行动,全区老年学校新增学习人数5800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15200人……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花山区全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实践。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花山区将带着感情和责任持续推进“暖民心行动”,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脚踏实地下基层、深入一线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林森 汤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