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小黄洲7500亩冬小麦播种

时间: 2022-11-14 09:11
摘要

  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最佳时节。在花山区小黄洲,伴随着播种机械轰隆隆的声响,一粒粒饱满的麦种被播进松软肥沃的土壤里。

  “今年我承包了1800亩土地,上个星期在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的帮助下运来8台播种机械,及时对土壤进行了翻耕和疏松,为小麦种植做足了准备。”正在田野上指挥播种的远祥粮油合作社负责人张小勇说,这次早早选购了优质麦种,每台机械可以负载225公斤的麦种,每天从早到晚不停歇,这两天麦种全部都能种上。

  “小黄洲冬小麦种植面积达7500亩,占全区冬小麦种植总面积的五分之四。11月初,我们抢抓农时全面启动了播种工作。”花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小黄洲管理办主任张仲良介绍,小黄洲划为农耕湿地区域以来,由于其坐落江心的地域特殊性,适合种植冬小麦、玉米和黄豆。上个月,玉米和黄豆全部收获完毕,花山区农水局立即启动冬小麦播种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工作。

  据了解,11月初以来,小黄洲累计投入旋耕施肥播种机械20多台套,预计11月中旬可完成全部播种工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文/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程前卫​ 图/记者 陈亚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