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新春共话“梧桐里” 捧出“红心”暖民心

时间: 2023-01-30 10:06
摘要

  图为矿内社区党委书记张妍(左)为居民介绍“梧桐里”。

  1月29日上午8时,位于花山区金家庄街道矿内社区服务中心隔壁的“梧桐里”对外开放。“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左贵华推开门,拿着抹布、扫帚忙碌起来,将“梧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建强阵地,点燃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梧桐里”以白、橙红、黄为主色调,外间是红色展示厅,物业工作法等规章制度上墙,里间是红色议事厅。“梧桐里”还设有暖新驿站,桌椅、应急药盒、报刊书籍、充电器等一应俱全。

  上午9时,社区“两委”、物业党支部、梧桐雅苑小区业委会、网格员等齐聚“梧桐里”。

  家常“拉”起来,年味“议”出来。“小区不少老人趁着天气好,搬着板凳出来晒太阳。我提议,小区增设一些长椅桌凳……”荷润物业公司保安队长、党员席红旗说。从落水管维修进展、小区治安和环境卫生,到即将开展的喜迎元宵节活动……大家坐在一起,围绕社区的大小事,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有一些居民来到“梧桐里”,社区工作人员就带着大家参观,熟悉这处新阵地。

  “现在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我感觉很幸福。”居民黄阿姨对墙上的《金梧桐工作法》连连称赞。“能不能在门口添置一些标识,让居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这里是干啥的?”黄阿姨提出建议。

  “太感谢您的宝贵建议了。”矿内社区党委书记张妍把黄阿姨的建议记了下来。“接下来,我们将提高‘梧桐里’的使用效率,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让更多的居民走进‘梧桐里’,共议家园事。”

  凝聚力量,提升为民服务“红色温度”

  当天,矿内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看望孤寡老人。“平时照顾我,过节也过来,辛苦你们了!”黄万清老人感激地说。

  梧桐雅苑西小区以前租户多、环境差,黄万清一度想搬走。如今漫步梧桐雅苑西小区,路畅景美,每个楼道都设有“梧桐听语”留言板,一条建议、一个电话,社区物业就上门服务。

  社区的蝶变,红色物业功不可没。近年来,矿内社区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物业管理问题切入,联合荷润物业全力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通过党建带物业、网格助物业、志愿促物业,实现物业服务与基层党建、社区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相结合。2022年11月,梧桐雅苑西小区入选安徽省首批“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

  “梧桐红”突出党建引领、“梧桐听语”畅通民意渠道、“梧桐携手”代表志愿服务、“梧桐知乐”完善便民设施、“梧桐连心”强化共建治理……矿内社区提炼“金梧桐”工作法,建立健全三方议事机制,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解决了飞线充电、乱堆乱放、违规种菜、邻里纠纷等问题;立足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包保到户,让弱势群体感受“红色温度”。

  作为皖美红色物业的新阵地,“梧桐里”的开放让居民们更加欣喜。“社区‘两委’出新招、干实事、重实效,基层治理日新月异,‘梧桐里’不是做靓社区‘面子’,而是做足服务‘里子’,期待新年新气象。”小区业委会代表陈萍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