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关爱留守娃 传承好家风

时间: 2021-05-19 09:39
摘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5月15日,随着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响起,“学习革命先锋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系列活动在和县乌江镇濮集留守儿童活动站拉开序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不光要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也要学习继承他们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和县“铸魂·和州行”宣讲团骨干志愿者颜磊,带着孩子们一起重温新四军和含支队二营营长赵鹏程的红色传奇故事。

  “以德传家,以爱兴家,以俭持家,以读悦家。一直以来,这是我们家的家训……”活动中,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王加胜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家人用心用情用爱相互照顾、共同进步的质朴故事。在他所创办的“留守儿童之家”这个大家庭中,留守儿童和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王老师的家风故事,让我们很受教育。他的故事也鼓舞带动了身边很多人!在他的号召下,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行列中来。”听完讲述,一束光公益协会志愿者杨伏芹感慨道。

  “活动寓教于乐,有利于进一步涵育优良家风,希望能给留守儿童带来抚慰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留守儿童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唤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县文明创建室主任林珺说。

  此外,和县一束光公益协会还准备了礼物,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王加胜家庭为留守儿童送上书籍、本子、笔等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向上向善。(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何首花)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