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城管局:三抓“手”护长江

时间: 2021-12-08 15:48
摘要

  为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和县城管局组建长江岸线和县段常态化保洁队伍,持之以恒“手”护美丽长江,助力长江永葆一江清水、两岸风光。

  抓常态保洁,“手”护沿岸环境

  自2020年3月以来,县城管局在开展长江岸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后,迅速组建了一支19人的专班保洁队伍,投入到长江沿线日常保洁中。长江大堤沿线垃圾以随手乱扔的白色垃圾居多,且长期是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保洁专班每日延长江岸线不间断巡查捡拾,今年以来,共清理捡拾沿线生活垃圾近49吨,有效保障了和县段长江沿线无乱堆放,水面无积存漂浮物。保洁员每日步行上路,捡拾大堤两侧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白色垃圾及废弃物,并集中收运和处理。

  抓精准督查,保障保洁质量

  为保障长江岸线常态化保洁质量,县城管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县长江大保护环境卫生督查管理机制”,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开展常态化督查。督查专班每日对沿岸保洁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拍照记录,立即通过微信群交办,督促在一天之内完成整改,并回访检查。同时将督查结果与保洁经费的拨付挂钩,通过“人员、机制、经费”的三重保障,实现环境卫生长效管理。

  抓沟通协调,做到标本兼治

  与此同时,县城管局积极与农业农村局、乌江镇、历阳镇沟通联系,对督查发现涉及到多部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有效守护长江美丽岸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啸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