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安徽和县:“网上警民议事厅”变身帮扶“智囊团”

时间: 2022-10-20 16:39
摘要

  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近日,马鞍山市和县公安局利用“网上警民议事厅”这个网络平台,在众多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化解数起群众急难事,“网上警民议事厅”已华丽转身帮扶群众困难的“智囊团”。

  “警察同志,我家十岁的孩子今晚走失了,求你们帮我找找吧……”10月15日晚8时许,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网上警民议事厅”接到市民王某的求助。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当场私聊了王某。

  在了解孩子外表衣装等信息后,在群里发布协助寻找孩子的公告,同时出动巡逻警力向可疑方向进行寻找。在此过程中,不断有热心群众在群里向警方提供信息,疑似孩子走失的位置。最终在指挥中心视频寻找,民警步巡和群众的有力协助下,孩子顺利找到。“孩子找到了,我真心感谢这个微信群大家庭对我们小家庭的帮助。你们真的太暖心了。”

  “警察同志,我家耕牛丢失两天了,实在找不到了,只能求助你们了!”10月18日下午,西埠派出所“网上警民议事厅”接到双庙村村民吕某的求助信息。民警随后电话联系到吕某,了解走失具体位置和耕牛特征。随后,在西埠镇多个微信群发布“寻牛启事”,并专门电话各村民组组长,请求各村协助查找并提供信息。

  很快,警方陆续受到熊关塘、范桥、新民村村民在群内报送的信息,民警根据耕牛出现的时段与位置,判断耕牛可能在熊关塘村一带,随后出动警力分组寻找,最终在村民的协助下,顺利在国道346线腰埠段找到了丢失的耕牛。“这头牛价值两万多块,还怀有牛仔。我怎么感谢你们啊!还是好人多,警察好啊!”接到耕牛找到的电话后,村民吕某激动万分。

  自9月份以来,全县共发动27名社区民警,建立网上警民议事群59个,覆盖群众1.6万余人,推送安全提示信息、化解辖区内矛盾纠纷、便民服务群众、引导网上办理公安业务等便民服务3060余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秦祖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