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消防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

时间: 2022-11-08 17:22
摘要

  在全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8日,和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乌江镇安监办、属地社区等单位走进乌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守护幼儿健康成长。

  “小朋友们,遇到火灾我们需要拨打什么电话报警呢?”“我知道!我知道!火警119!”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发言。民警、消防员现场通过问答的方式,为全体师生上了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重点向师生讲解消防安全小常识,引导孩子认识消防器材,教授孩子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前进等知识技能。

  “我会用这个灭火器,把手摁下去,拿着喷管对着火喷就可以了。”看完消防员叔叔的示范,几个小朋友迫不及待要动手操练了。宣教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踊跃举手提问,了解和掌握了不少消防常识,纷纷表示以后遇到火灾再也不会害怕慌张了。

  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听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幼儿园全体师生立即行动,各班教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迅速带领幼儿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场地,并安静的蹲下。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本班撤离情况,整个疏散演习过程用时3分6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防患于未“燃”,安全从小抓。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宣教活动,潜移默化地为幼儿园师生灌输了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形成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格局,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作者:余华兵 杨杉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杨杉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