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成立全县首个村级乡贤理事会

时间: 2022-11-22 11:23
摘要

  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11月21日下午,和县乌江镇黄坝村乡贤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该镇机关礼堂召开。会议听取了黄坝村乡贤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黄坝村乡贤理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黄坝村第一届乡贤理事会领导班子,标志着和县首个村级乡贤理事会诞生。

  会议现场

  近年来,乌江镇黄坝村广大乡贤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黄坝村乡贤理事会筹备期间,源于此、长与此、业于此的黄坝村乡贤纷纷慷慨解囊,主动捐赠73万元,将全部用于黄坝村乡村振兴各项建设。

  表态发言

  “有幸接过乡贤理事会理事长的重担,既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选黄坝村乡贤理事会理事长的艾明贤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后将以乡情、乡愁、乡思为纽带,携手贤达能人,发挥乡贤各自优势,尽责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乡村和谐振兴,助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广大乡贤和家乡父老的期望,让乡贤会成为黄坝人共建共治共享“朋友圈”。

  颁发捐赠证书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捐赠代表黎宏热情的表达了乡贤们一片赤子之情,讲述了对黄坝村发展的意见建议,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的热爱与期盼发展的美好愿景,表示要把无数的乡贤汇成一个共同的同心圆,为黄坝村加快发展聚心聚力、聚财聚智。

  “乡贤是乡贤文化的集中体现和核心载体,是推动新时代乡村善治的重要力量。”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永前介绍,通过“党建带动、乡贤联动、群众互动”,探索推行“党建+乡贤”治理模式,加强村居乡贤理事会建设,旨在充分挖掘和发挥乡贤资源,推动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全镇将加快推进其他村居乡贤理事会筹建工作,积极做好寻贤、聚贤、用贤、优贤、尊贤、尚贤,广泛引导乡贤反哺家乡建设,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全力助推家乡振兴崛起。(作者:余华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