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积极落实助企惠企纾困政策

时间: 2022-11-24 09:27
摘要

  今年以来,为贯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助企惠企纾困政策。

  加强惠企政策培训宣传。该县举办惠企政策培训会,宣讲《关于落实援企稳岗有关政策的通知》(皖人社秘〔2022〕112号)里的惠企政策,梳理报送最新惠企政策清单。开展政策宣传,先后在政府网站及公共平台、业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以及人社服务大厅显要位置摆放宣传展板,进行政策精神及办理流程宣传。

  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已于2022年4月30日到期,根据政策规定将延续实施一年,即至2023年4月30日。此项保险征收费率自5月起开始仍按1%执行(即:单位承担0.5%,个人承担0.5%),系统费率调整工作由省厅统一处理。5-6月降低失业保险费累计136万元。

  允许特困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目前,在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缓缴等方面,符合条件申报缓缴的企业16家,2022年5-9月缓缴以上三项保险费1327343.42元。

  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失业保险政策,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656.58万元,发放失业金451.06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4.81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11.8万元,缴纳医疗金102.11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080元。 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已受理3家符合条件的特困行业企业申报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用好“人社服务专员”等服务机制,已安排人社系统负责人为人社服务专员“点对点”帮扶,助力企业复工达产。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开展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共享用工补贴工作,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目前共有4家企业14人申领补贴14000元。申报2022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16人,按照每人一次性补贴3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资金共48000元。鼓励创业创新增加就业,实施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目前,已申报1人,发放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人社部门近2年来支持建设的各类创业载体在2022年内对入驻的各类创业主体减免房租,已减免创业主体房租2个,减免金额24000元。加大就业援助实施力度,正在按照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对象,纳入帮扶范围,实施就业援助。

  下一步,和县人社局还将结合地方防疫需要,开发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等临时性公益岗位,根据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葛瑛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