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乡贤座谈话振兴

时间: 2022-12-05 16:15
摘要

  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12月2日下午,和县乌江镇黄坝村乡贤理事会成员齐聚一堂,召开村乡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研究理事会相关事宜、交流发展建议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了《乌江镇黄坝村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乡村振兴基金的筹集和使用范围以及基金管理;重点讨论了乡贤理事会年内主要工作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汇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是乌江镇黄坝村推动乡村振兴又一发展举措。会上,乡贤理事们结合黄坝村地域村情等实际畅所欲言、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发展之路,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绘就蓝图干到底,2023年重点推动社会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致富。

  年底前,黄坝村乡贤理事会扎实开展慰问辖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心坎上,让慰问对象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号召,各位乡贤要凝聚更多乡贤人士和社会力量,不断充实壮大黄坝村乡贤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弘扬正能量、传承乡土文化、引导社会风尚向善向上向好发展,进一步促进乡村和谐,助推乡村振兴,把黄坝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为黄坝村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乡贤力量。(余华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