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蔬博会·和文化论坛在和县举办

时间: 2022-12-19 09:42
摘要

  12月17日,和县蔬博会·和文化论坛(“长江文化”与“昭明文化”论坛)在和县香泉镇开幕。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持续两天时间,来自安徽大学历史学院、吉林大学文学院等高等院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挖掘“和文化”“长江文化”“昭明文化”的深刻内涵,在线上线下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和县以和县猿人著称于世,以和为名,史前文化、楚汉文化、昭明文化、陋室文化、长江文化等如联珠缀玉,构成了“和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文化矩阵。通过探讨“和文化”“长江文化”哺育发展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成就,有利于丰富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提升和县文化知名度,以文化提升其内在动力。

  据介绍,举办和县蔬博会·和文化论坛(“长江文化”与“昭明文化”论坛),旨在厘清和县香泉与昭明文化的历史渊源,通过认真考证,形成准确的学术定论,从而进一步探讨“昭明文化”对“和文化”“长江文化”丰富与发展的重要意义,挖掘“和文化”“长江文化”的深刻内涵,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