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

时间: 2023-03-28 09:09
摘要

  3月中旬,和县历阳镇的刘阿姨在该镇双严社区送岗位专场招聘会上顺利找到了一份保洁员工作,让她十分开心。“现在小孙子上学了,一直想找份兼职做,但没什么合适的,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真是太开心了!”刘阿姨高兴地说。

  为积极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上周,和县人社局联合历阳镇共义社区、禹锡社区、双严社区、大桥社区共同开展了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暨“三公里”就业圈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服务。

  在禹锡社区,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小区党员、楼栋长及志愿者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指导,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详细了解岗位、能力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在双严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发传单、微信推送、贴通知等形式积极鼓励辖区居民参加招聘会,他们有针对性地向求职者提供就业援助、帮扶,对就业政策、创业培训、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政策等进行现场宣传,实实在在把“就业福利”送到了小区居民的家门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自开展以来,历阳镇全面摸排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高校应届生等重点对象情况,精准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就业意愿、劳动能力,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累计有536家实体、13190名求职者入驻“三公里”就业圈,促成求职者和企业对接2384人次,704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和县人社部门也将继续聚焦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充分发挥“三公里”就业圈的作用,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桥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通讯员 谈骏 朱淦洁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