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阳春三月学雷锋敬老院里暖意浓

时间: 2024-03-05 17:05
摘要

  “不要紧张,笑一笑,再笑一笑,很好!”伴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嚓声,老人们幸福的笑容被定格在照片中。3月5日上午,和县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团委、社工站、妇联、工会驿站等群团组织来到辖区敬老院,开展“雷锋日学雷锋,关爱老人传真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image.png

  当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兵分多路,一组志愿者帮老人们整理衣帽,缓解紧张情绪,配合摄影师抓拍老人最甜笑容,用镜头为老人们记录幸福瞬间;一组志愿者拿上扫帚、抹布等工具走进老人房间,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清洁室内外环境卫生;一组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在剪剃中让老人们更显精神焕发;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帮老人推车,像亲人般依偎在老人身旁,谈心聊天,嘘寒问暖……整个敬老院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image.png

  “以前想拍照留个纪念,花钱不说,关键是岁数大了,出门不方便,现在有志愿者上门来给我们免费拍照,真的感谢这帮孩子们。”说起志愿者,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无不连声称赞。

  “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学雷锋做好事,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今天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我就觉得很有意义。”该镇团委副书记葛皖豫表示会持续性、常态化关爱“一老一小”等群体。 

image.png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常态坚持。乌江镇把推动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继承和创新学雷锋活动时代内涵,定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让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延续不断,历久弥新,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高度赞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