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践行雷锋精神,献血传递爱心

时间: 2024-03-06 09:24
摘要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学习雷锋好榜样》,一首代代传唱的歌曲。时代在变,奉献、助人、乐于付出的雷锋精神始终没有改变,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践行。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服务活动,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马鞍山和县石杨镇计生办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青团妇多部门开展了“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上午8时,志愿者接踵而至,汇集在石杨镇政府大院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队,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格,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初筛检验、采集血样,符合献血条件的人,依次进入采血区,耐心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有序进行献血。

image.png

  在现场,一位志愿者同志自豪地撸起袖子,一针扎下去,鲜红的血液从手臂血管中静静流进导管,采血袋越来越饱满,这位女志愿者的神色依旧轻松而愉悦,谈笑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image.png

  “今年是我连续献血的第三年,献血后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适,反而觉得身体很轻松。我也愿意一直做下去,用热血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志愿者高小真说道。

  一袋袋充满体温的血液汇聚成温暖的力量,凝聚着志愿者的爱心,一张张献血证,彰显着奉献精神。据统计,本次活动96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6550毫升,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涓涓热血筑起生命的爱心长城。

  生命不息,爱无止境,石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用他们乐于奉献的赤诚之心谱写了爱的赞歌,期待能有更多的爱心志愿者了解、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呼吁更多的热血英雄鼎力相助,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芬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