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历阳一小:践行雷锋精神 深耕教育沃土

时间: 2024-03-06 16:42
摘要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和县历阳镇第一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赴莲邦安老颐养中心,开展“春日学雷锋 温暖老人心”主题教育。


  在老年活动中心,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杨飚指出,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建立完善大中小一体、家校社协同的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系,汇聚合力,形成精神文明教育共同体。

  接着,大家与老人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短片《我们的雷锋》。在“践行雷锋精神 致敬道德模范”主题宣讲活动中,德育处副主任胡良志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小讲台 大先生》,深刻地阐述了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激励教育工作者要在小讲台上迸发大信念、大德行、大力量。


  随后,少先队员们用精彩的文娱节日,给老人们带来了阵阵欢乐,让他们感受了浓浓的温暖与关爱。孩子们与老人同台互跳《健康到到令》,祝福各位老人健康到、快乐到、福气到。欢声笑语汇一堂,其乐融融话长短。

  最后,党支部书记朱可燕指出,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强化教师的师德师风和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紧紧结合在一起,增强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雷锋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雷锋精神在教育沃土上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燕 唐孝龙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