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时间: 2024-03-07 15:20
摘要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3月6日上午,和县乌江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镇村干部及群众踊跃参与,献出“热血”力量。

  一大早,镇政府会议室就排满了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护士耐心询问献血者的健康信息,在确定符合献血条件后,有序引导进行下一步的检查,登记填表、测量血压、化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手”,还有常年献血的“老将”。早春的三月,尽管感觉还有一丝的寒意,但丝毫没有阻挡住献血志愿者的爱心传递,大家都纷纷伸出手臂,挽起衣袖,上演了一场“热血”接力。

  一袋袋鲜血,传递着爱心……有的年轻人害怕扎针,闭着眼睛,咬着牙,随着拳头一张一合,殷红的鲜血带着温暖,缓缓流入储血袋,温情在悄然输送,爱心在无声传递。当成功献血后,人人脸上紧张情绪没有了,留下的是充实和幸福的笑容。

  “这几年我献血已达4000毫升了,今天又献了400毫升,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也能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我感到快乐而光荣!”该镇机关干部崇昌虎拿着无偿献血证自豪地说道。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仅半天时间,累计献血总量达26710毫升。无偿献血既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一项社会责任。近年来,无偿献血已成为乌江镇广大干群的自觉行动,该镇每年都会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向社会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