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植树造林添新绿 共建美好新家园

时间: 2024-03-12 16:46
摘要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和县乌江镇组织人员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乌江增绿添美,装扮美丽家园。

  上午9时许,在该镇石山林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镇村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网格员、社工、妇女群众、退伍军人等志愿者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搬运树苗、挥锹挖坑、双手扶苗、培土踩实,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许多人鞋裤上沾满了泥土,但大家依旧乐此不疲,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再来一棵!”“再来一棵!”大家干劲十足,一棵棵孕育着绿色希望的苗木根植于土壤之中,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树苗映入大家眼帘,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能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家乡生态环境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植树队伍中,身穿红色马甲的退伍军人端明明干劲十足,栽下第8棵树苗时已汗流浃背。

  不负春光,播种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既发扬了全体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强化了“绿色卫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全镇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乌江镇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集全镇之力做好绿化文章,深入推进绿化行动,全镇森林资源总量不断增加,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生态颜值”不断刷新。

  据了解, 2024年,乌江镇计划完成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森林村庄创建等1850亩,同时,积极推动植树绿化向村、户延伸,使绿化、美化成为全镇人民的自觉行为,让乌江大地更绿、乌江山水更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