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雷锋月里好人心,义务植树绿成荫

时间: 2024-03-12 16:46
摘要

  阳春三月至,植树正当时。3月11日上午,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和县石杨镇高关村的植树基地,他们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好人代表,有兢兢业业的护渔员,也有见义勇为的普通村民。他们肩扛铁锹,手捧树苗,共同参与了这场特殊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各级好人积极响应号召,他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栽树,有的则负责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每一棵小树苗地稳稳栽下,都承载着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深情厚谊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200余棵树苗迎着风昂然挺立,不仅为石杨镇增添了一抹绿色,也象征着“好人精神”在石杨镇上的大地上落地生根。

  这些好人代表中,有的是因为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而受到表彰,有的是因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他人脱离险境而被人们所熟知。他们的行为不仅温暖了他人,也向我们证明了每个人都可以为他人带来帮助与温暖。“安徽好人”陈玉荣说:“我觉得这样的形式非常有意义,提醒了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草木。同时也希望我们石杨镇的好人氛围愈来愈浓,更多的人加入做好事的行列,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镇宣统委员王娟表示,石杨镇将借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好人文化,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全镇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蔚清 刘芬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