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西埠镇:网格服务解民忧,入户走访护平安

时间: 2024-03-12 17:20
摘要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提高全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和县西埠镇进一步加强网格服务,加大入户走访频次。

  随着网格化管理的不断深入,在“打开门”将居民迎进来的同时,也主动迈开步“走出去”,上门开展法治宣传、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加大入户走访频次、与居民打成一片,真正了解网格内居民的诉求,有效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的和谐平安。

  网格员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第一时间感知群众冷暖,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网格员上门为居民线上缴纳养老保险金、为高龄老人免费理发、清理街道垃圾、修理路边草坪、为街坊邻里调解生活矛盾、为孤寡老人修理电灯……用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好事换来居民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认可。

  用脚步丈量网格,用服务凝聚民心。网格员就像邻里间矛盾的润滑油、感情的升温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格”内。小事连大事,小事连民心。 
  西埠村第九网格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该村两位村民聊天过程中发生口角争辩,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多从对方角度考虑,双方各让一小步,邻里和谐一大步。最终经过耐心地调解和劝说,双方达成了共识,纠纷当事人握手言和,邻里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 

  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网格员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从小事入手尽显担当,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西埠平安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知明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