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送戏进万村 文化惠民生

时间: 2024-03-15 11:08
摘要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连日来,和县文旅体局组织县庐剧团深入乌江镇开展“送戏进万村”巡回演出活动,将一场场精彩的戏曲表演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近距离乐享“文化大餐”。

  小舞台,大享受。随着热闹的开场锣鼓敲响,舞台前的村民越来越多,热闹非凡。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妙,台下观众听得醉、看得乐。有的老戏迷听到熟悉的旋律,不时地用脚打着拍子哼上两句。“节目内容很丰富很精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前来看戏的村民们高兴地说。

  县庐剧团的文艺轻骑兵还自编自导自演,将国家惠农政策、乡风文明等融入戏曲中表演,接地气、有活力、有乐趣、有温度,形式多样的节目深受欢迎,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送戏进万村”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主办方每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达到文化乐民、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目的,进一步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