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3·15消费者权益日,“扫黄打非”在行动

时间: 2024-03-20 09:53
摘要

  为加深群众对非法出版物的认知,构建积极、文明的文化环境,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石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场所、文化站、纪委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暨“3·15”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扫黄打非”“移风易俗”“3·15”等宣传资料,普及了“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详细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以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等知识。并倡导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健康阅读、文明上网,发现相关违法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建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开展全面检查,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销售违禁出版物以及盗版书刊、销售“三无”、假冒等劣质文具的问题。并向商铺经营者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介绍“扫黄打非”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倡导商家要诚信经营。

  此次活动,有效地普及了“扫黄打非”“3·15”知识,提升了群众的“扫黄打非”和维权意识,为在全镇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蔚清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