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 2024-03-25 10:37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热情,近日,和县石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域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在绰庙社区、石杨社区、高关村3个代表联络站开展学习座谈交流活动,凝聚基层代表奋进前行力量。


  履职尽责,以学为先。代表们集中学习了《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知识及《石杨镇人大代表履职业务知识手册》,镇人大主席张纯华向代表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代表们认真细致,并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围绕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进行热议交流。

  农民代表王香月表示:“温故而知新,通过此次学习,我对选举法、代表法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如何学习、如何履职、如何监督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此次二轮土地延包我会积极配合村里去做通做好群众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石杨镇人大主席团将结合代表履职和本职特点,加大代表学习培训力度,拓宽履职视野,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是信任,我当代表为人民是责任”的理念落到实处,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人大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芬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