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西埠镇:特派员助力科技下乡

时间: 2024-03-26 16:32
摘要

  人勤春光好,春耕备耕忙。3月21日,和县西埠镇科技特派员团队联合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畜牧、植保)、政法委、生态环境分局、卫健委、市场局、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开展“科普之春”活动,为西埠镇农村农业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服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技术手册等形式,对种植、养殖、农机、反诈骗、反邪教等多方面的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同时,镇科技特派员耐心地向农民群众讲解着农业先进技术,科普着农业知识,并对他们在农耕、养殖家禽、种植大棚等方面遇到的农技难题进行一一解答,帮助农户提高生产效率。

  此次“科普之春”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书籍资料200余份,切实让农民朋友们感受到了实惠与浓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认可。下一步,西埠镇将持续开展包村联户和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活动,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实惠和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葛亚平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