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功桥镇:网格员化身法治宣传员,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 2024-03-28 17:09
摘要

  近日,和县功桥镇网格员在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的带领下,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为群众普及“枫桥式综治中心”创建、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

  功桥镇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员熟悉民情民意、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网格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对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网格员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打通了平安建设宣传“最后一公里”。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社会治理中去,要求网格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法治宣传,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了辖区内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娟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