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西埠镇:安全教育进校园 齐心“护苗”助成长

时间: 2024-03-29 11:11
摘要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8日,和县西埠镇综治办、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走进西埠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碰上校园欺凌该怎样应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周林璐结合网络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学生们讲解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学生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此外,志愿者们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学生远离非法出版物,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绿书签”1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推动了安全、和谐校园环境的构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丽丽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