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马鞍山市雨山区: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时间: 2021-02-08 09:51
摘要

  为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2021年2月3日22时至24时,百余名公安干警集结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佳山乡人民政府广场,开展佳山地区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即日起,马鞍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军民路警务站、佳山派出所、佳山乡治安队共抽调100余名精壮强干警力,出动10台车辆,奔赴辖区内14个卡点,保障11万佳山人民平安过大年。”佳山乡党委副书记雷和平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行动采取设卡盘查、治安检查、信息采录、动态巡控、便衣守候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多警种、单位武装上路盘查,既管治安又管交通,强化路面违法犯罪查处,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行集中清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根据辖区治安状况,将警力下沉到重点部位及治安监控“死角”,整合义警巡逻队等社会力量,做到清查行动全方位、无死角。“我们这个卡点有6个人值守,从晚上10点到12点,对进出卡点人员进行盘查、登记。”阳湖花园卡点警员尹俊被抽调参与清查,“虽然寒风凛冽,但为居民保平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截至2月3日24时,“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的14个卡点共盘查282人。其中重点人员21人、机动车辆78辆、物品14件,查获醉酒驾驶嫌疑人2人。军民路警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降低辖区发案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他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清查活动,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从现在起,每晚10点到12点都会开展‘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并在节后形成常态化。”雷和平表示,多年来,佳山乡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先后建立了雨顺社区、东湖社区等8个“1+4”警务室,打造7个“智慧物业”小区,加强鑫福家园小区治安乱点整治,“智慧门禁”作用显现,平安法治佳山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张令琪 夏本金 李丽 丁宇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