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马鞍山市雨山区:雨山区人民法院清晨突击抓“老赖”近4小时执行到位标的28万余元

时间: 2021-02-09 09:59
摘要

  “出发!”2月7日清晨5时40分,随着雨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的一声令下,该院50余名干警乘坐10辆警车奔赴执行前线,一张“伸张正义 保障民生”的法网迅速铺开。

  “把衣服穿好,我们是雨山法院的执行干警,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6时10分,执行组马不停蹄地赶到雨山区西塘名苑,将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王某拘传到法院。王某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然而判决生效后却一直逃避履行。王某到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耐心调解下,王某缴纳了部分欠款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6时20分,另一组执行干警敲开了位于花山区绿洲花园团结村朱某的家门,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朱某慌了神。朱某系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额为22000元。此前,经法院调解后朱某一直未主动履行其法定义务。在雨山区人民法院羁押室内,经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朱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支付了7000元赔偿款,剩余15000元将于2021年6月30日之前一次性支付完毕。

  6时50分,执行组来到雨山区秀山文苑,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拘传到法院。在法院羁押室内,当王某得知可能面临司法拘留时,主动与执行法官沟通,表示不想在拘留所里过年。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王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支付了部分欠款,并约定余款在2月11日前全部结清。

  据悉,当天,雨山区人民法院针对30余件执行案件进行突击执行。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执行干警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9件,执行到位标的28万余元。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刘明培 杜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