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马鞍山市雨山区:“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 2021-03-01 10:40
摘要

  “我是1952年6月20日入党的,到现在68年党龄。共产党员,就是组织培养到关键时刻有什么事就要站出来。”85岁的韩绍珍老人在马鞍山市雨山区“百篇感悟心向党”征文活动中动情地说道。

  “百篇感悟心向党”征文活动是雨山区在雨山红微信公众号开设《我心向党迎百年》专栏,刊登基层党员的成长经历、内心感悟、情怀独白等具有思想性、教育性、真实性和可读性的文章,讲述他们跟党走、听党话、跟党创业的奋斗故事,讲述他们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担当故事,讲述他们全心全意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奉献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及其品德操守滋养广大党员心田,融入日常生活,做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学之有味、学之有悟,让党性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自2021年1月19日,雨山红微信公众号刊载第一篇——86岁段素贞老党员结合抗美援朝经历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雨山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雨山区谋划组织了“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即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和“带学”作用,大力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百个物件忆党史”,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联合雨山区档案馆共同开展“党的红色物件”征集,依托网络举办“红色物件”云展播活动,线上讲述红色历史;“百件实事解民忧”,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百场电影铸精神”,利用“红色影像联盟”、党建主题公园“深业红音”、各基层电教远教站点播放100场红色电影,组织广大党员进行观看;“百个典型作表率”,“七一”前夕,召开庆祝大会,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共产党员评比表彰工作;以及“百篇感悟心向党”等系列活动。通过“六个一百”系列活动,铭记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宗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优强美富”新阶段现代化新雨山努力奋斗。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黄婷婷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