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假山、池塘、荷叶、小喷泉……

雨山区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时间: 2021-08-04 10:29
摘要

  黛瓦白墙、花红草绿,进入九华村“最美庭院”示范户邓义林的小院子,假山、池塘、荷叶、小喷泉……入院门径被绿植包围,整个院子结构古朴雅致,一片树荫让院落显得幽静。

  在雨山区,像邓义林这样装点院落的还有很多,雨山区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重要抓手,采取层层申报、下沉评分等方式,定期复核、公示公开、集中展示、表彰奖励等举措,让“美丽庭院”深入民心、更见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已评选出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54户。“长江东岸整治漂亮了,我们在它的旁边,也要把自己家的庭院搞得漂亮才行。”邓义林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觉得非常舒服,“城里人都羡慕我们的生活哩。”

  “我们想通过‘美丽庭院’评选,倡导村民做到‘院美、室美、人美’。”采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艳明解释,主要以户内卫生、庭院卫生、个人卫生为重点,从房前屋后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倒乱泼垃圾污水,畜禽圈养等日常生活琐事做起,引导广大群众讲卫生、爱干净,并进一步引导其美化庭院,打造“房在园中、人在景中、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生活环境。

  据悉,雨山区2021年将引导村民完成创建市“美丽庭院”示范户300户,同时,在完善“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指导、评比公示、授牌激励”等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复核回访,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赵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赵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