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雨山区西苑社区唱响基层治理“红色和音”

时间: 2021-12-09 10:28
摘要

  雨山三村11栋居民楼前有6棵参天大树,树叶茂密,部分树枝搭在了电线上。近日,附近居民向西苑社区反映:一遇下雨刮大风的天气,树枝旁的电线就会有火花出现,令人担心。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西苑社区第一时间将详细情况上报市政务服务中心。7天公示结束后,西苑社区协助雨山区园林部门对雨山三村、西苑小区、中山花园等小区内的10余棵树木进行了修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在社区“两委”换届后的新征程上,西苑社区将党建品牌“项目认领制”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高扬党建引领“主旋律”、奏好党群联动“协作曲”、发出多元共治“交响乐”,唱响基层治理的“红色和音”。

  中山花园小区因原物业工作不到位,小区环境卫生长期处于半失管状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张敏召集新一届“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商讨中山花园小区物业更换事宜,并在集体协商汇报街道党工委后,引进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入驻。随后,社区“两委”班子带领新的物业公司连续开展了为期5天的小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清运卫生死角垃圾8车、粉刷楼道46个、出新一处50米长的文化墙、设置非机动车共享停车棚一处、安装太阳能路灯8盏。

  针对中山花园小区路面多处破损、草皮黄土裸露问题,西苑社区积极与雨山区住建局协调,最终由雨山区住建局牵头,根据社区要求,对小区道路进行“白+黑”改造,并在小区内实施路灯修复、破损井盖更换、绿化补植等多项工作。

  为增强居民环保意识,由社区党委牵头,“红色物业”协助,西苑社区组建了小区环境志愿服务小分队,不定期开展小区环境集中整治,号召更多居民自愿加入到整治活动中来,营造“小区是我家,干净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刘君雨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