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让每一个想发展的农民都有一技之长”

雨山区开展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

时间: 2022-06-27 08:54
摘要

  学员们在金色东塘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交流。 记者 邓婷婷 摄

  日前,雨山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第一次线下理论实践课开课,学员们不仅能充分汲取专家、教授带来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三产融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惠农政策等重点知识,还将前往金色东塘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徽盛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来场实践“大练兵”。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0人,主要为农民合作社成员、农业大户等。为让培训起到实效,此次培训聚焦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以坚持需求为导向,以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训为目标,分理论学习、外出实践、线上学习三个阶段进行,注重实践技能操作,做到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

  “我们是上岸渔民,对政策不熟悉。听了老师的讲解,我受益匪浅,也想在农业方面更进一步,进行水产养殖。”该班学员陈兰香表示,将在此次培训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雨山区金色东塘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此次培训的实践基地。合作社负责人汪金保表示:“在葡萄园中实地参观,交流种植经验,对以后的种植很有帮助。”

  “后期,我们会借助微信平台,方便大家交流和分享成功经验。技术上遇到问题,我们也会请专家在微信上答疑解惑,或请专家上门指导。”雨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科教办工作人员王媛表示,雨山区将持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让每一个想发展的农民都有一技之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通讯员 赵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