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马鞍山市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一”做好返乡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

时间: 2022-11-21 16:36
摘要

  马鞍山市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创新服务模式,以“三个一”做好返乡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成立返乡退役军人接送小组,在高铁站、汽车站开设专门服务点,为退役军人返乡提供接待、政策咨询,拥军企业免费专车接送回家;举行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市、区领导为20名光荣返乡退役军人披绶带送鲜花,业务骨干宣讲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解答难点、疑点问题,让退役军人体会到回“家”的温暖。

  实行资料“一门受理”

  按照“一站式”服务流程,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统一受理窗口,收集退役军人行政介绍信、退役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及时录入《全国移交安置系统》,积极对接合作银行,驻点服务,实行“一门受理”,力争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共接收返乡报到的退役军人合计103人,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点赞。

  实行服务“一体化”

  为报到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就业推荐、保险等“一体化”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在退役军人报到完成后实行全员适应性培训,引导退役军人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启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设4场“直播带岗”,17家企业提供77个优质岗位,与4家单位合力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签约仪式,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多渠道提供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促进退役军人优质就业。(陈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玲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