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参观自来水厂 见证生命之源

时间: 2023-03-22 09:41
摘要

  3月21日下午,雨山街道雨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九村小学新建校区开展“跟随‘一滴自来水的旅行’珍惜身边水资源”世界水日主题活动,组织学生来到马鞍山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采石水厂,零距离了解自来水生产过程。

  活动中,首创水务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沉淀池、滤池、消毒间、送水泵房等,见证了自来水从浑浊变清澈的“神奇旅程”,让同学们理解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用心思考,积极提问。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自来水非自来”,平时喝的用的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爱水、惜水”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水资源现状,共同营造节约用水的和谐氛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蒋晓蒙 汤玲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