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含山县陶厂镇卫生院:守住疫情防控基层第一道防线

时间: 2021-08-20 10:59
摘要

  “你们又来了,这段时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只要你们能安心居家隔离,我们就放心,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们!”连日来,含山县陶厂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左超晖按时上门给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安抚情绪,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

  8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陶厂镇文化广场的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有序地在遮阳棚排队等待。导医台的医务人员正耐心地询问接种人员身体状况,并进行信息登记;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志愿者带领下前往疫苗接种室完成接种;接种人员在现场留观期间,医务人员会讲解注意事项和后续接种时间安排等。整个流程有序、快捷、贴心。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守住基层第一道防线至关重要,陶厂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村医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近段时间以来,他们取消周末假期,全力参与防控疫情当中。镇卫生院将医护人员分成4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居家隔离检测工作。定期对镇医疗机构人员和从事冷链工作等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对外地返含的人员进行分类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并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进行两次健康检测;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直接转移到县隔离点。为了做到隔离不隔心,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在微信上嘘寒问暖,还及时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让自我隔离对象既没有思想上的负担,也不会遇到生活上的困扰,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镇卫生院还派出四名医生进行看诊,引导发热、感冒、咳嗽及十大症状的患者到县城指定的医院进行诊治,同时做好随访闭环管理,并定期对辖区内的村室进行管理巡查。

  “尽管人员相对不足,条件相对艰苦,但我们会严格落实省、市、县联防联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陶厂镇卫生院院长洪运临如是说。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敏 过香香)

来源: 含山县人民政府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敏 过香香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