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市新市镇三项举措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

时间: 2021-08-24 15:14
摘要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在全力抓好“稳”“保”各项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稳定就业。

  摸排个人信息,了解帮扶需求。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进行了摸排,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1人,该镇建立起了一本详细的帮扶台账,经过工作人员一对一电话回访,全面掌握了他们的就业去向以及就业帮扶需求。

  畅通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助力企业精准选用符合条件人选,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开通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搭建就业平台,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登录博望区就业平台、公共招聘网,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和就业服务需求。同时,帮扶人员利用手机微信将博望区人社局公众号上的招聘信息、大学生帮扶政策推送给大学生。目前,根据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新市镇已集中推送博望区招聘会岗位信息17期、创业培训班1期、高校毕业生帮扶政策6期。

  扩大见习规模,岗位兜底保障。该镇主动对接海天重工、中冶机械、裕祥智能等企业,指导做好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与现有就业见习基地对接,收集就业见习岗位,全镇有5家就业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40个。特别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高校毕业生,多次求职仍无法就业的,将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保障。

  下一步,新市镇政府将继续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做好回访工作,动态掌握其就业帮扶需求,持续做好就业见习、岗位推荐、就业援助等帮扶工作,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夏曾锁 李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夏曾锁 李蔓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