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博望镇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党员发展培训班

时间: 2021-11-23 17:20
摘要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培训教育工作,提高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11月10日至12日,博望镇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十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培训。

  理论学习强基础,细致解读引方向。此次培训班,博望镇党建办结合党员发展对象特点,精心设置教学内容和课程,合理安排教学时间,采取课堂讲座、视频学习、课余自学、结业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自学内容,并在课堂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旨在提高学员们对党的认识、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紧跟时事提认识,深入学习促成长。此次培训过程中,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省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市委报告的决议》等内容纳入到学习中去,收看短片《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在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同时,牢牢把握马鞍山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

  以考促学验成效,以学促用固根本。为考察学员培训内容的学习掌握情况,集中培训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结业测试,使学员进一步吸收、理解、掌握培训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有党员发展对象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系统地学习了党的知识,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及路线、方针、政策等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入党程序,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倩 刘佩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