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疫”线上的人大代表

时间: 2022-04-02 15:34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鞍山市博望区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一心为民守家园的“巾帼红”

  在参加新市镇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区人大代表、新市镇澄心村党支部书记吴红第一时间前往村委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连夜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布置辖区内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深入各村组摸排,并动员辖区村民按时到村委会做核酸检测。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可顶半边天。村卡值守点、村民家门口、村庄巷道里,或是顶班替换值守人员吃饭休息,或是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亦或张贴相关通知……作为新市镇的唯一一位女性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一线上,吴红的身影随处可见。“我们现在是跟时间赛跑,我们多做一点,村民就能多一分安全保障。”吴红说。

  捐赠物资暖人心的“急先锋”

  一辆满载着物资的小货车到达了卡口值守处,将40箱牛奶、100箱方便面、100箱矿泉水和若干台取暖器送给了奋战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这些天,奋战一线的干部群众不顾寒冷,不分昼夜,一直坚守卡口,为老百姓的安危出力,我作为人大代表,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点绵薄之力。”区人大代表、安徽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绵旗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孙绵旗还组织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每天做好厂区消杀、员工体温测量和“两码”查验,所有员工采取“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严格把控每个环节,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运行。

  伉俪情深齐上阵的“守门人”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之时,在博望区总有这样一群“守夜人”不畏严寒、保持警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区人大代表、新河村党总支副书记夏业鹏也是其中一员,从卡口设置以来,24小时轮流全天候坚守在村口疫情防控服务站,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往来车辆、群众进行核查登记等,同时劝返外来人员,切实做到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在夏业鹏的带领下,他的妻子吴俊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夫妻二人谁也没有落后,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唯一担心的是没时间照顾儿子,怕他上网课不认真。他每天都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注意安全,不要担心他。”夏业鹏红着眼睛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凌君 赵清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