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白桥镇:70后、80后、90后书记共同织牢防疫网

时间: 2022-04-15 15:09
摘要

  有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有人携手战斗保卫家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桥镇基层党组织涌现了一批在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领头雁”,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70后”书记:扎实作风织牢防疫“藩篱”

  后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洪军,于去年走上社区领导岗位。他是个惜语如金的人,每当见到他时,不在居民的家中,就在擘划社区事务。3月,面对新一轮疫情反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在外务工人员排查、卡点执勤各项工作,时时让他忙得饭都顾不上吃。原本泛黑的肤色,经长时间在外奔波,看上去显得更为黝黑。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当万家灯火齐齐闪烁,他仍在居民家中穿梭往来,为居家隔离户嘱咐几句,为中高风险在外人员打上数通电话,为疫苗接种事宜和镇卫生院交流沟通……“忙起来根本感觉不到累,后港社区在外人员较多,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把事情做实做细,方可确保一方安宁!”陈洪军自信满满地说道。

  “80后”书记:用心用情忠实践行使命

  3月起,西梁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高伟除了在卡点执勤,还要忙着兼顾特殊群体保障、产业发展等工作。西梁山街道人流量较大,疫情期间,高伟每天安排专人对农贸市场进行不低于规定次数的大扫除和消毒,张贴悬挂防疫宣传标语,督促商户进行必要的自我防护。“疫情期间,市场管控措施比平时要细得多,我还定期到五保户家中送生活物资,保障特殊群体的生活需要,让他们安心又放心。”高书记介绍说,“在逐户排查在外务工人员时,我还打消了多人近期要求返乡的想法,坚决堵住造成疫情传播的一切可能。”

  “90后”书记: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祝孝笑是周贵仕村换届后新当选的村书记,是全镇村级书记里唯一的“90后”。竞选时,她说要为群众做实事,这个承诺她一直记在心里。

  疫情防控对于新书记是一场大考,祝孝笑力争做好一名合格的答卷人,带领村“两委”细致摸排在外务工人员,尤其是上海等重点地区人员,逐一打电话劝返,同时为他们留在周贵仕村的家人解决困难,全方位消除务工人员的顾虑。

  作为年轻的村书记,祝孝笑深感身上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坚守阵地不放松,紧抓防疫不懈怠,带领着全体“两委”干部,守护着群众的平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