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贷”来新希望

时间: 2022-05-12 09:22
摘要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各项生产成本都增加了,感觉资金上压力特别大,政府部门得知后,主动对接,帮我们办理好这笔创业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最近,马鞍山金晟合金工具厂负责人芮立伦收到当地政府的一笔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他连连称赞,这笔资金为企业资金周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面对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博望镇聚焦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通过政策服务优化、贷款额度提高、担保门槛降低、经办流程缩短等举措,广开渠道扶持市场经营主体,着力让创业贴息贷款政策惠及广大“创客”。

  博望镇全力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为该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精准政策服务,从“市场主体找补贴”转为“创业贷款补贴找企业”式服务,给予市场经营主体最大限额的资金支持。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最高可贷3次,最高可贷5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年,最高可贷3次,最高可贷500万元。创新担保模式,采取房产抵押和信用良好无担保作为补充方式。推行“来一次办”“7日快贷”新模式,缩短贷款办理周期,让“群众少跑腿”。

  2022年该镇将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3000万元,其中,一季度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68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家。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让市场经营主体风险有效降低,使“创客”创业后劲显著增强,给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模式持续注入新动能。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夏海燕 魏福宝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