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博望镇:征兵宣传走进适龄青年家中

时间: 2022-12-09 09:24
摘要

  “您好,孩子今年在读大四吧?如果有想当兵的想法,可以在明年春季三月入伍,不仅不影响明年大学毕业,而且进入部队还按照大学毕业生标准享受待遇,也为我们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回想我当时在某部队服役,几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收获却很大……”近期,博望镇人武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村入组入户开展宣传动员,积极为大学生及家属讲解征兵政策、分析形势、答疑讲解,使其对2023年的征兵工作有了深刻认识,有效提高了参军报名的积极性。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一批有文化、高素质的优质兵员,博望镇近期结合地域环境和区域人员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筹备,在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明确征集对象,上下齐心合力推进,扎实有序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精准摸底明情况。征兵工作前期最重要的准备工作之一是摸清辖区内的适龄应征青年,为此,博望镇人武部对辖区内的适龄青年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户口底册筛选18-24周岁适龄青年,逐人逐户摸清大学生的基本情况,查找出符合征兵条件的应征青年,并作好相应的排查记录,对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做好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做到征集对象底数清、情况明。

  广泛宣传浓氛围。强化舆论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应急广播以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微信推送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征兵有关政策法规和征兵对象范围、时间、条件、办法及流程,鼓励青年通过网上报名积极参加,尤其是将高校学生、应届大学毕业生作为2023年征兵工作的宣传动员重点,有针对性地上门宣传,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入伍热情。使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征兵工作氛围浓厚。

  精细宣传再发力。博望镇人武部精心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征兵宣讲,深入适龄青年家中,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与适龄青年及家人从政策解读、从军感悟和前景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退役军人用鲜活的切身经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的报国热情,鼓励应征青年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退役军人的加入让征兵动员工作更具说服力。镇村工作人员给应征青年和家长算好“经济账”“成长账”“前途账”,讲解大学生提干、现役军人家庭优待等政策,消除家长顾虑,大力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坚定应征青年的信心,让有理想、有抱负的应征青年、大学毕业生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夏海燕 聂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