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博望镇红阳村:情系留守儿童 爱心辅导作业

时间: 2023-02-03 15:38
摘要

  为优化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环境,2月1日,博望镇红阳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热爱学习,一路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设在红阳村第三网格工作站,邀请了退休老师、博望镇中心小学教师等为本村10余名留守儿童辅导寒假作业。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细致检查孩子们的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和正确率,同时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他们复习重难点、要点,让孩子们做到能举一反三、灵活应用,巩固学到的知识。

  “这个活动开展得好,不仅替我们解除后顾之忧,还能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在学业上有所进步,希望村里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活动结束后,前来接孩子回家的李奶奶激动地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红阳村将继续推动网格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把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张璇 夏海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璇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