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强化政策狠抓落实不断提升人均收入

时间: 2021-01-19 14:49
摘要

  郑蒲港新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消除贫困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精准施策,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所有贫困人口不仅全部顺利脱贫,而且人均年收入实现逐年增加。2020年人均年收入已增至13582元。贫困家庭增收渠道不断拓宽。

  坚持注重产业发展。先后为2519户发展特色种养业贫困户,发放财政奖补758万元;安排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2911.12万元,2个贫困村主导产业年年达标,投入1600万元扶持2个贫困村和12个非贫困村种植瓜蒌1850亩,带动贫困带动贫困户497户就业,预计年产量35万斤,每年为村集体带来1480万元收入。

  深化落实就业扶贫。人社部门公益性岗位累计帮助贫困人口109人次实现就业,户均月增收1000元以上;新区共有扶贫车间2家、扶贫基地5家、扶贫驿站3家,其中扶贫车间实现就业5人,扶贫基地实现就业7人,扶贫驿站统筹就业52人,今年共发放扶贫车间补贴1.11万元,扶贫基地补贴1.44万元。

  充分发挥光伏收益。先后投资1030万元,分两期建成村级和户联光伏扶贫电站9个(3个村级、6个户联),已累计产生光伏收益202.8万元,帮助村集体年均增收10万元、“三无”贫困户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光伏收益开发公益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78人次,发放工资63.13万元。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汪培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