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全面打响项目攻坚“大会战”

铆足“牛劲”攻项目 奋力“犇”向千亿级

时间: 2021-02-23 08:50
摘要

  铆足“牛劲”攻项目,奋力“犇”向千亿级。2月21日上午,伴随着马鞍山经开区“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召开,一场气势磅礴的项目攻坚“大会战”在这方发展热土上全面打响。“十四五”开局之年,马鞍山经开区将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强产业集群,真抓实干完善基础配套,主动靠前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产业优势明显、高端要素集聚、生态环境优美、产城融合发展”的“千亿级”现代化生态型产业新城。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牛鼻子”,也是马鞍山经开区“奋力加快建设千亿级园区”的根本支撑。记者了解到,今年,马鞍山经开区将加力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全年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51个,总投资138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4.8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44个,计划竣工项目21个。在工业投资方面,全年推进工业项目131个,总投资108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2亿元。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2家,新增工业用地100%“标准地”出让。

  推动园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产业,关键靠项目。记者从动员会上了解到,马鞍山经开区将针对企业和项目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紧盯“六个攻坚点”,全力提速提效,合力攻坚突破。

  据了解,马鞍山经开区将紧抓巢马高铁、宁马城际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契机,迅速启动高铁新城建设,完善功能设施配套,丰富教育、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下转第三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张效彬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